• slider image 233
  • slider image 234
:::
新聞 陳慶祥 - 新聞報導 | 2023-04-17 | 點閱數: 301

資料來源
2023-04-17
記者田德財/報導

    台灣省教育會為鼓勵會員子女力爭上游、出類拔萃具表率作用,彰顯本會培養高科技人才未來貢獻社會之深遠意義,特於每年10月辦理會員子女就讀國內大學研究所獎學金申請作業。


 110學年度會員子女獎學金台灣省教育會所屬14個縣市教育會總計有22位會員提出申請,經過5位委員合力審查,最終有13位通過審查,花蓮縣教育會佔了其中兩位,每人核發獎學金2萬元,並於富野渡假酒店召開花蓮市校長聯席會議時由本會理事長江政如校長代表台灣省教育會呂松林理事長公開頒獎。獲頒獎學金會員花蓮縣明利國小熊湘屏校長,其子女陳柳君同學就讀台灣大學生醫電子與資訊學研究所博士班;另一位會員慈濟大學附屬高中陳國文幹事,其子女陳昱嘉同學就讀台灣大學工學院化學工程學系碩士班,恭喜兩位獲獎的同學。


根據英國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QS)公布的「2021年亞洲區大學排行榜」,台灣有5所大學進入亞洲前50名,分別是台灣大學19名、清華大學33名、成功大學42名、陽明交通大學46名、台灣科技大學48名。教育部正推動大學制度的創新的可能性,並引導企業研發能量結合大學研發以擴增博士班,提升企業投入資源的意願,申請大學須有一定的國際聲望人才培育之效能力量。因此台灣省教育會以台大、成大、清大、陽明交大、台科大等頂尖大學之理工學院,才具備申請資格。為因應跨領域時代迭有變化,傳統理工學院也因應AI的供需不斷地改變,因此台大、成大、清大除原有理工學院外,加上電機資訊學院;陽明交大加上電機學院;台科大則加上工程學院、電資學院等亦符合申請資格。(以上資料摘自台灣省教育會會員子女獎學金申請實施要點)

    理事長江政如表示:花蓮縣教育會本於服務會員的初衷,感謝陳慶祥總幹事能積極向台灣省教育會爭取各項資源補助及辦理各項活動,讓各鄉鎮市教育會會員都能夠有感、有得!本縣教育基金會例行的獎學金頒贈的對象為國中、高中、大學及研究所會員子女,於每年五月份辦理申請作業,希望能夠讓孩子們的表現讓大家看到。這次更積極爭取省教育會的高額獎學金,期待花蓮的孩子在大家的鼓勵下,在各個領域都能抬頭挺胸、出類拔萃!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

會務運作資訊

展開 | 闔起
:::

搜尋